Sockenisssss

叫我袜袜:)

《Shame》 ‖ 《羞耻》

实际上我完全是刷叉男深深被法鲨迷住了才无意搜到了这部片。说它不是情色片吧,它又是豆瓣评分最高情色片;说它是情色片呢,又完完全全不止如此。很难给这部电影下一个合适的定义。

挣扎。这是我认为最能代表这部电影的词语。
法鲨饰演的Brandon作为性瘾症患者,日日在原始的欲望中沉浮,挣扎,继续沉浮。而作为一个光鲜的精英男,背后却存在着与外表截然不同的迷茫与无助。
Sissy的对于Brandon的迷雾生活来说就是一头冲撞着破开阴霾的鹿,极度缺乏安全感,不被接纳,依赖与爱恨交织错杂。她的挣扎被手腕上道道痕迹暴露无疑。

直到看完电影后的很多天我都持续失落与疑惑。兄妹两人互相依靠又各自排斥,他们在一次次冲突后安静地站在地铁站,Sissy将头靠在Brandon肩上,这是典型的代表依赖的动作,但并不常用于表达亲情。他们渴望消耗所有来掩盖出身(至今没有明白"我们只是出生在了错误的地方"究竟指什么?),渴望融入陆离的都市。他们迷茫着,隐忍着,抗拒着,沉溺着,享受着,宁愿把赋予这一切的地方当做家。

两人的亲情显而易见,但在这本质之上一定还有被痛苦赋予的高于亲情的东西。我认为这才是这部极度朦胧的影片所要表达的。是当代年轻人的现状,是他们的痛苦与相互救赎。

经我不严谨考证,

法鲨绝对不止18cm。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