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nisssss

叫我袜袜:)

《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

一开始发现是迪士尼的电影时我心里是有很高的期待的,到实际上如果从深刻性来说这部电影美则美矣而少了些深度与思辨性。
但是!这绝对是一部老少皆宜的电影。

从电影的开始就可以看出大概走的魔幻视觉流,刚好也贴合主题。
直到Clara被引入四个王国,花国国王和酸糖梅仙子等五颜六色花里胡哨妆发奇异的角色出现,我仿佛突然被打开了某种回到童年的开关,虽然我并没有这样的童年,但我真的看到了我幼时五彩缤纷的梦。再到后来,Clara站在教父的大钟里随着齿轮转动,我只想,这部电影来的还是晚了一点点。

和大多数童话故事改编一样,这部电影突出了矛盾,却极大地弱化了矛盾解决的过程,一切明明波涛汹涌,通过处理后表现的效果就显得一帆风顺。
这一点与《马戏之王》非常相似!
这也是它老少皆宜的原因之一,超级适合闲着没事抱桶泡面看!

要说它的亮点就一定是插入的芭蕾片段了。芭蕾舞剧与电影通俗化的叙事手法合理地结合起来。
结尾的芭蕾片段男女舞者肤色搭配给我一种导演在有意倡导人种平等观念的感觉。和电影全程透露出的性别平等意味有些许呼应感。

"有些旅程我们必然只身前往。"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