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nisssss

叫我袜袜:)

《die Welle》 ‖ 《浪潮》

期末时德语老师受到我们的推荐在班级里放映了这部不寻常的电影。至今我依旧为拥有如此老师而感到幸运。

这部电影呈现给我了一个普通班级在短短数日内转变为"当代纳粹"的可能性。一群普通的青少年通过简单的训练就能够成为一伙激进的邪教组织般疯狂的力量。
当一个人在集体中获得归属感,便会赋予自身一种"为共同信仰而奋斗"的责任感,紧接着便是个人道德责任意识的消失——即集体荣誉与法不责众,进而做出一些令旁人看来匪夷所思的事。

这部电影虽然出产自德国,但它的内容却给人一种微妙的熟悉感。统一着装,回答问题要举手并起立,必须称呼老师某某先生,这一切都让我感到讽刺而可笑。

正如《乌合之众》所写,在集体陷入狂热时,保持出离与清醒是多么困难。实际上,这不仅困难而且危险,那么智者该如何选择?是继续现在悬崖边缘,或是在集体质疑、排挤、威胁所导致的犹豫与焦虑中坚持下去?

"我们以为自己高人一等,比其他人都优秀,更过分的是,我们将所有反对我们的人排除出集体,我们伤害了他们,我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他们认为“浪潮”使所有人平等,但是没看到“浪潮”剥夺了大家独立的权利。"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